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化工大学第五次预防和控制“非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2003年4月20日)
2003-04-29 供稿单位:新闻网

北京化工大学第五次预防和控制“非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2003年4月20日)

4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非典”预防控制领导小组组长王芳主持召开第五次“非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校长赵素贞、丁巨元、任新钢和王贵、党委副书记盛维勇以及马成元、刘玲、赵恩平、张明德、李文中、高红峽、闫剑锋、李二英、张久新同志出席了会议。

王芳书记首先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19日晚紧急会议精神,并强调指出,本着对师生、对学校、对国家、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我校对预防“非典”工作一定要极为重视,认识到位,积极预防,从严管理,按照有情况发生的可能把各项预防和紧急处置的工作做在前面,同时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 赵素贞副校长向与会同志通报了学校“第四次‘非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草稿)”、“‘非典型肺炎’防范预案的补充意见(讨论稿)”和“发现‘疑似或确诊非典型肺炎’病人的应急处置预案(讨论稿)”。

王芳书记针对上述防控措施提出了要根据北京及北京高校疫情的变化,对防控措施进行补充完善,增强防控工作预案和措施的可操作性,将其根据我校三个校区的实际特点进一步具体化、细致化和区域化,并抓紧时间于20日晚落实的要求。

与会人员经过认真讨论研究决定,除已有措施和相关预案外,还要:

1、进一步健全学校防控“非典”组织机构,做到组织落实。为加强对全校和东、西、北三个校区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校领导班子意见,副校长王贵、党委副书记盛维勇从20日进入校“非典”预防控制领导小组,由任新钢副校长负责东校区、王贵副校长负责西校区、丁巨元副校长负责北校区的“非典”防控工作并组织实施落实。同时分别成立由上述三位校领导牵头、由校办、学工办、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发生情况当事人单位负责人和医务人员组成的各校区“非典紧急处置小组”和经补充人员后,由学校医务人员、司机组成的各校区“非典紧急救治小组”,并明确各小组的职责,明确每位小组成员的具体责任和相应工作任务。

2、为应对紧急情况发生,对“发现‘疑似或确诊非典型肺炎’病人的应急处置预案(讨论稿)”作如下补充:

(1)一旦在我校发现疑似或确诊非典型肺炎的病人,要求紧急救治小组的医务人员、病人所在单位的领导1人(学生由党总支副书记负责,研究生由主管学生思政工作的副院长负责,各学院教工由行政副院长负责、其他教工由总支副书记负责)马上到达现场,尽快送至医院救治。

(2)在本校三个校区腾出专用房间,分别设立一个门诊:发烧门诊(门诊地点均在个校区医院或医务室新辟的专用门诊室内);二个区:其一,临时观察区,用于对发烧又不能排除“非典”情况的病人进行校内留观。地点分别是:东校区在校医院一层(要求20日腾出校医院原库房),西校区在老干部活动室(要求20日腾出),北校区在校医室二层;其二,隔离区,用于对待送医院病人和与病人与疑似病人有过紧密接触,按规定应予隔离的人员,地点分别是:东校区在原校办产业楼,西校区在原成教楼(这两个楼均于20日腾空),北校区在刚刚改造完的一排平房内。

(3)由后勤服务集团和保卫处抽调人员分别为各校区的临时观察区和隔离区配备医务人员、管理员、保洁员、保安员。

(4)车辆、司机落实到具体的人、车,在防控期间分别为西校区和北校区各安排一辆车备用。

3、严格学生请假制度。从20日学校控制校门出入开始,各校区学生不得随意走出校园,离开学校必须事先请假并得到批准,持有关领导签字的假条,门卫才可放行。本科生东校区学生出校的假条须由辅导员和总支副书记签字,研究生须由辅导员和罗伟同志签字,西校区须由辅导员和赵金荣同志签字,北校区须由辅导员和***同志签字生效。

4、从20日晚开始启动学校“非典”预防控制领导小组24小时值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轮流排班;值班室设在行政楼一楼原学校值班室内,值班电话为64434820。

5、在整个“非典”的防控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作用,加强对预防和控制“非典”的教育、宣传和引导工作,提高各级领导和广**生员工对“非典”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提高警惕,积极防范,措施到位;同时相信科学、相信政府、相信组织,克服恐慌情绪,经受住这次事件的考验。要对党员干部和党员提出明确要求,带头提高思想认识,带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带头稳定自己和周围同志的思想情绪,在必要时带头坚持在与“非典”斗争的第一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