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致全校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2003-04-29 供稿单位:新闻网

致全校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的一封***

全校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同志们:

“非典型肺炎”是二十一世纪人类遭遇的一场非常凶猛的流行性疾病,是我们国家正在经历的一场相当严重的灾难性挑战。自北京市发现“非典”疾病以来,我校党委、行政本着对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和健康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精神,把防治“非典”工作提高到是否真正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来认识,高度重视对“非典”的预防和控制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北京市等各级领导机构的指示,学校积极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全方位进行防范,使得我校三个校区迄今为止尚未发现一例“非典型肺炎”病例和疑似病例。

在北京市刚发现“非典”病症之时,我校就及时成立了由校党委、行政主要领导负责的“防控‘非典’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开通了值班电话64435710;东西北三校区和各学院都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全校已形成上下贯通、运作灵便的防控“非典”组织机构,信息渠道畅通。除了加强领导、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外,学校还采取了各种具体有效的措施,如:成立了由校领导、校医院专家组成的“‘非典’紧急处置小组”和校医务人员和司机组成的“‘非典’紧急救治小组”,建立健全快速反应和处置机制,以便处理紧急情况;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和信息发布制度,做到了信息准确、公开、透明;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对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医护人员和学生公寓、食堂、教室、图书馆等管理人员的培训,要求人人掌握预防知识;加强对重点场所的卫生检查和消毒防范,每天对公共场所消毒,对教室通风换气,加强了对食品安全的管理和公用餐具的消毒管理,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全部带口罩上岗;调整教学和作息安排,减少师生集体活动和外出活动,校外实习、学生军训、运动会、舞会、讲座、演出等活动都已暂停;投入大量资金购买消毒药品和器具,为学生发放体温表和消毒酒精棉,要求学生就寝前自测体温,由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负责监控学生体温;启动我校校园校门防控方案,全校师生员工皆须凭校徽、工作证或学生证方可出入校门等等。学校还制定了《发现疑似或确诊“非典型肺炎”病人的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流程,保证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启动和应对。

迄今为止,我校尚未发现一例“非典”病人和疑似病人,说明我校防控“非典”的工作是有效的,措施是得力的。但是,北京地区疫情仍相当严重,我们不能有任何松懈,要准备打更艰苦的硬仗。学校将继续采取各种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保证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和健康,保证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正常秩序,请全校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同志大力支持、配合和理解。请相信我们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全校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本着对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安全负责、对全社会负责的态度,继续加强各项防范措施,把国务院关于“非典”防治的24字方针“沉着应对、措施果断、依靠科学、有效防治、加强合作、完善机制”落到实处,确保校园稳定。

尽管我校的防控“非典”工作初见成效,但是北京市的“非典型肺炎”疫情目前仍相当严峻。作为学校的党委书记和校长,我们将坚定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北京市委关于防控“非典”的指示精神,从维护全校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的高度进一步认识病做好“非典”防治工作,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为了全校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的利益,我们将鞠躬尽瘁、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地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做好“非典”防治工作,让党和人民放心,让社会放心。同时我们也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和家长同志携起手来,在国家遭遇突如其来的疫病灾害面前,本着“国难兴邦”的精神,从大局出发,从国家利益出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充分理解和支持学校的决策和措施,全面落实学校规定的各项防控措施,为确保我校成为一块杜绝“非典”感染的绿洲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的正确领导,有全校师生员工和家长同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打好防治非典型肺炎这场硬仗,从而保证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和健康,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各项工作。

祝全校师生员工和家长同志身体健康!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 王 芳

北 京 化 工 大 学 校 长 王子镐

2003年4月2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