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时刻把学生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 ——王书记带领学生工作干部深入宿舍看望学生
2003-04-29 供稿单位:新闻网

时刻把学生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

——王书记带领学生工作干部深入宿舍看望学生

2003年4月22日晚,我校党委书记王芳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恩平老师以及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兵老师,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振娟老师和部分辅导员老师到学生宿舍看望学生,并与学生进行了座谈。

在东区4号楼学生宿舍,王芳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就非典行肺炎的预控情况和目前学校采取的各项措施与同学们交换了意见。

王书记指出,当前非典性肺炎的流行对全体在校学生的严峻考验。全体在校学生面对这场考验,应该相信学校老师,信任学校党政领导应对这场困难的能力,正确理解学校为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所采取的一切措施,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非典的预控工作。每个学生都要能树立起学校主人翁的意识,克服个人恐慌情绪,团结周围同学,协助学校共同度过这个难关。打赢这场战斗,人人有责。她进一步强调,学校领导坚持不放学生的假,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本着对学生、家庭、学校、社会、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而不得已采取的措施。学生一旦把传染源带回家乡,后果将不堪设想;而且,外地的救治条件和医疗经验不如北京,如果在学校发现,救治将更为及时。她希望同学们能理解和支持学校的措施,认真落实,并能协助学校共同度过这场难关。 王书记还对学生宿舍的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她说,目前我校东区学生宿舍整体卫生环境比较差,要求各学院要做进一步动员,要带领全体同学行动起来,坚决消除卫生死角,为自己和他人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健康的环境中,保持身心愉快,这也是预防非典的有效措施。她进一步指出,同学们一定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定期检查,消除不安全的隐患和潜在的不稳定因素,把安全摆在不容忽视的位置上来。

当前,非典型肺炎肆虐,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时刻把学生的安危冷暖挂记心头,并亲自带队,深入学生群体中嘘寒问暖,促膝谈心,使学生深受感动,亲身感受到了校领导对学生们的关怀,也赢得了广大同学的信赖和爱戴。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03年4月23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