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站在与“非典”斗争的第一线——我校召开“非典”预防和控制学生工作会议
2003-04-29 供稿单位:新闻网

站在与“非典”斗争的第一线

——我校召开“非典”预防和控制学生工作会议

2003年4月22日,我校召开了“非典”预防和控制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王芳、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恩平老师,以及我校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芳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她说,当前北京非典性肺炎的整体形势十分严峻,这几天公布的数据比前两天有大幅度的增加,从本周到下周前半周是疾病的高发期,这期间需要学生工作干部密切关注在校学生,成为站在与非典斗争第一线的中坚力量。

她指出,现在学校里有的学生过分重视,以致于恐慌;有的学生又显得重视不够,疏于防护。作为学生工作者一定要既能加强对非典预控的宣传,又能带头稳住同学的情绪,在关键时刻与学生奋战在一起,把学生的安危冷暖挂记心头。 她进一步指出,作为站在一线时刻与学生奋斗在一起的学生工作干部,面对这场考验,应该沉着冷静,时刻保持与学生的血肉联系,从学校稳定和学生健康的角度出发,贯彻学校指示精神,依靠全体在校学生,筑起保护学生的坚强堡垒,赢得与疾病斗争的最后胜利。辅导员要摸清学生的思想状况,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工作到位,靠前指挥,要从政治的高度看问题,防止引发潜在的不稳定因素。

王书记强调,共产党员在这种时候要发挥出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应该勇敢地站在与疾病斗争第一线,坚守岗位,努力工作,带头稳定自己和周围同志的思想情绪,正确面对已经出现和可能出现的情况,展现出作为党员的良好风范。 她进一步强调,当前学生工作一定要把握住舆论导向,尤其在网络阵地上要出现正面的声音,争取全校同学的理解和支持。当前,我们坚持不放假,是本着对学生、家庭、学校、社会、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而不得已采取的措施。学生一旦把传染源带回家乡,后果将不堪设想;而且,外地的救治条件和医疗经验不如北京,如果在学校发现,救治将更为及时。目前,学校正在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积极努力为同学们联系药源,提供中药供学生服用。 她最后指出,希望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夺取对非典斗争的胜利。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恩平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防治非典预控工作流程》文件精神。他指出,学生工作干部必须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按照王芳书记提出的要求,认真落实,工作到位,敢于冲锋在前,时刻把学生的安危冷暖挂记心头。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老师做了讲话。他说,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干部一定要把预防控制非典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从实践“三个代表”和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的高度,认识做好“非典”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强调各学院在做好东区工作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兼顾北区的学生和辅导员同志,要从大局出发,做好学校的整体工作。他进一步指出,学院要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保证一旦有情况发生能找到负责人;另外,他要求各学院多组织户外活动和小型的室内活动,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