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教务处部分调整教学安排
2003-04-29 供稿单位:新闻网

教务处部分调整教学安排

4月23日上午,主管教学的郭广生副校长和教务处张进明处长乘学校班车到北校区检查教学情况,了解每个教室的学生听课、教师上课情况和教室的通风、消毒情况,查看了计算机房、实验室和机械工程训练中心,还与北校区辅导员进行了座谈,听取大家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郭副校长强调,在国家遭遇突如其来的重大灾害面前,全校师生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本着“国难兴邦”的精神,从大局出发,从国家利益出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努力争取防止“非典”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要创造条件稳定我校教学秩序。

日前,郭副校长率图书馆张育川馆长和计算中心许南山主任,分别检查了图书馆和东区机房的消毒情况,看望了图书馆和计算中心的工作人员、指导教师和学生,了解学生上自习或上机情况。

为了在非正常情况下,稳定教学秩序,保证教师和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目前出台了《关于调整近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规定一切教学活动按学校校历正常进行。并采取如下措施:

1、 精讲课程内容,缩短上课时间,增加学生自学比例。使每节课由原来的50分钟缩减到40分钟,课间休息时间延长为小课间15分钟,大课间30分钟,使教室能有充足的时间通风,学生和教师在课间有更多的时间到户外活动,教务处还派人到各个教室提醒师生注意通风;

2、 改革考试方法,采取多种多样的考核方法,如开卷考试、论文和口试等以缓解学生的精神压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例如,本学期《大学物理》等期中考试采用课外开卷考试,多数选修课采取平时成绩与课程论文相结合的考核方式;

3、 为了使学生有更多的活动场地和体育器材进行健身锻炼,以增强他们的身体素质,学校从教学专项中紧急拨款20万元增购体育器材,扩大向学生开放的体育场所。

4、 学生上机时间每次课由原来2小时缩减到1小时20分钟,并减少上机学生的密度,机房管理人员定期对机房消毒和通风;

5、 停止各类课外讲座和举办的面向校外人员的各类学习班,以避免人群的流动,最大限度地减少传染途径;

6、 学生军训、全校运动会、重修课和重修考试延后进行,以减少身体的剧烈运动和精神的高度紧张;

7、 图书馆克服困难保证开放时间,定期做好消毒工作,为学生提供更方便的服务。

8、 5月1日和2日不放假,各年级均按原课表正常上课。“五一”法定假期并入暑假,以防学生的大面积流动。

9、 要求教师乘坐校车或自行车上下班,避免到公共场所,发现可疑情况及时通报,尽量避免传染发生。

10、 教务处领导、教学院长、教学管理人员及班主任要带头坚持岗位,责任分解,及时协调解决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和师生的思想动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