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来自监控“非典”一线的报道
2003-04-29 供稿单位:新闻网

谁都知道“非典”的严重性,也都害怕感染上SARS病毒,然而一场没有硝烟的,且又突如其来的战斗已落在了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肩上。

为确保我校三校区广**生员工们的身体健康,校医院担负起24小时不间断的值班监控“非典”的任务,同时设置了以内科大夫为主的发烧门诊,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隔离,对可疑病例尽职尽责,决不推诿,医务人员主动请战争上最前线,并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情。

东校区共产党员张玉梅和已退休又反聘的大夫靳振英都因家中老母病重,负担大而有压力,但她们说,在“非典”的特殊时期,也是最需要我们的时期,我们不会退缩的。而最感人的是,发自内科大夫翟艳珍的肺腑之言,“在我这一生中,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一职业,在救死扶伤中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与危险,我也无怨无悔,尽管我现在的身体还不是很好”。校医院主任张久新,大夫吴瑞华两人自21日起都因工作需要不能回家,用吴大夫的幽默话说“我们既是‘探雷者’同时也可能是‘趟雷者’”。

北校区高智华大夫临危受命,主管北区工作。她既做大夫又做护士,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西校区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各位大夫“严防死守”也坚持了24小时的值班监控。支部书记苗大夫以身作则,家虽近在咫尺,但经常没有时间回家,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高贵品质。在这次“非典”监控过程中,有许多医务人员积极请战,如共产党员张素娟,妇科大夫刘琪主动请战争上第一线,也体现了校医院是一个团结协作的整体。

“非典”无情,人有情。当“非典”大难临头之际,我们医务人员没有退缩,而是都积极主动,因为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们真为我们能有这么一批优秀的医务人员队伍而倍感骄傲与自豪。

校医院支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