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党委书记王芳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在下一阶段"非典"防控工作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4.28)
2003-04-28 供稿单位:新闻网

4月28日,党委书记王芳召开党总支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会议,再次就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组织领导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克服困难,战胜“非典”进行了布置。

会上,各总支和党群个部门逐一汇报了上周以来本单位积极开展防控工作的情况、师生的思想情绪与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王芳书记在听取汇报后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各部门在抗击“非典”斗争中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领导干部靠前指挥,身先士卒,了解情况及时,分析处理问题准确;党员们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各自岗位,带头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从而为维护学校稳定和确保正常的学习、工作、生活秩序提供了重要保证的工作,并向同志们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同时,王芳书记也对我校党组织在下一阶段防控工作中如何继续发挥党组织的积极作用提出了要求:

1、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非典”灾难的严重性,把它作为对每个人的严峻甚至是生死考验来对待,在此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要积极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稳定情绪,凝聚人心,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打赢战胜“非典”这一仗。学校的稳定看学生,学生的稳定看教师,要掌握好师生员工特别是教师的思想与情绪,通过思想政治工作、心理咨询等手段增强群众的心理调试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要求共产党员在此特殊时期要经受住考验,冲在抗击“非典”前列。我们的口号是:哪里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冲在前面;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辅导员、班主任的身影!各党支部要按照党委的要求,在本周内过好专题组织生活。

2、各级党组织要注意发现和表扬和大力宣传在抗击“非典”斗争中的好人好事和优秀典型,弘扬正气。下一阶段党的工作要更多地关注对好人好事和优秀典型的表扬与宣传,引导教师清晰而深刻地认识职业的崇高和责任,遵守职业道德,坚守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委高校不停课、不停学、不离校的要求;对极个别不履行教师职责、不称职,经批评教育无效的人,要予以严肃处理。

3、各级党组织要有政治意识,在此特殊时期不要忽视与“**功”邪教组织的斗争。

4、各级党组织要做好打恶仗、打硬仗的思想和心理准备,尽可能全面、周到、细致地考虑和统筹安排好本单位的防控和其它各项日常工作。

5、前一阶段大家都很辛苦,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关心工作在防控和教学第一线的教师、工作人员和干部,在做好思想工作的同时,根据本单位的实际,继续尽可能地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各级干部和广**生员工也要加强科学意识,规范防控,注意自我保护。

党委办公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