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工办、北区办召开北区辅导员工作会议进一步布置“非典”防控工作(4.28)
2003-04-28 供稿单位:新闻网

4月27日下午,学工办、北区办召开北区全体辅导员“非典”期间又一次工作会议。副校长丁巨元、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恩平等有关领导到会。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前一段北区学生系统“非典”防控工作,进一步布置下阶段工作任务。

***老师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疑似非典”同学的情况和事情的经过。该生为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于25日晚发烧38.7度,经校医院检查后送昌平区医院复查。当时区医院让他留院观察。当天***老师与他的辅导员刘军锋即去区医院了解情况,区医院的诊断原文如下:胸透双肺下纹理增强,血验无异,未干咳。到了26日下午昌平疾病中心告知学校该同学的体温已经降至37.3度。27日中午该同学主动与其辅导员取得联系,说他的体温已降至36.9度,无其他症状。昌平区医院要求该同学留院观察。与此同时,学校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将与该同学同宿舍的学生移至隔离区内,对同班的其它同学进行重点观察。

丁校长向辅导员提出了4点要求。首先要密切关注在校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尤其是与“疑似非典”同学有密切联系的同学。要求辅导员及时与学生沟通信息,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其次,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及干部的作用,通过他们来向广大的学生宣传教育部和北京市委有关精神,进一步稳定全校学生的思想情绪。第三,要求学生严格遵守纪律,坚持限制学生随意出入校门,对违反学校管理规定的同学要严肃处理。第四,要求辅导员提醒同学务必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低年级同学独立生活能力较差,要经常提醒同学们晚上盖好被子,运动完后注意保暖等。

任书记肯定了前一段时间辅导员们的工作成绩,要求大家进一步做好工作。他要求辅导员要进一步在同学中宣传《教育部关于非典型肺炎预防与控制若干问题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非典型肺炎预防与控制综合措施的紧急通知》精神,要高度重视非典的防控工作,对于“非典”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任书记要求辅导员要充分发挥各级学生党团组织的作用,动员全体学生做好防大疫,打硬仗的准备,多向同学宣传学校采取的措施,保持校园稳定。任书记还提到校领导近二天在东西北三个校区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与学生座谈,宣传非典防控知识,消除同学们的恐惧心理。另外,任书记还宣布校领导做出的决定,一是为了让同学们及时准确的了解最新的“非典”信息,每位校领导从日常的报纸中拿出两份,放在各公寓宿舍会客室中,供同学阅读。二是,学校拨出十多万元专款,为北区校医院购置x光检测仪,并改造与之配套的检查室。

最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恩平老师做了有关在“非典”防控时期学校加强学生管理的说明。宣布对在4月22日至26日间,翻越校墙,私自离校的六位同学给予严重警告的处分。赵老师指出在非常时期置校管理于不顾的同学,不光是对自己的人身安全不负责任,更是对他人不负责任,缺乏社会责任感和大学生的基本道德素质,对这种学生一定要从严处理,希望在广大学生中起到警示作用。对于辅导员的工作,赵老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辅导员的担子重千斤,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此次会议给了辅导员很大鼓舞,坚定了广大辅导员帮助同学克服恐惧,战胜非典的信心。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在校党委和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好防控非典这一仗。

北区学生工作组

2003年4月27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