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新闻时评:谁是最可爱的人(4.28)
2003-04-28 供稿单位:新闻网

到目前为止,我们仍然可以欣慰地说,“非典”被我们有力地阻止在了校门之外。是谁给了我们如此大的力量呢?可以肯定地说是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干部的有效组织、指挥的结果,同时也是广**生员工众志成城、同心同德抗击“非典”的结果。在这场抗击“非典”的斗争中,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什么叫“路遥知马力,烈火炼真金”,谁是最可爱的人?我们的医生、教师、干部、职工、学生都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为我校把“非典”病毒拒于校门之外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我校的医务工作者是最可爱的人。专家指出,医务人员被SARS病毒感染的几率比一般人更大,我校的医务工作者与全国的医务工作人员一样,在关键时刻,不仅没有退缩,还冒着自己可能被感染的危险,积极防病治病。有的医生在“非典”来袭之时,主动请缨,承担最危险、最繁重的工作;由于我校医务人员较少,有的医生一连几天几夜不能回家休息,他们毫无怨言,仍然精神饱满地投入工作。对此,有的师生说,这种精神真令人感动,即使平时赶上他们情绪不好的时候有些抱怨,看到他们在关键时刻能够冲得上、顶得住、过得硬,我们还有什么不能理解的呢!

我们的教师是最可爱的人。为了贯彻学校党委不停课、保稳定的大局,很多教师克服路途远、孩子小的困难,始终奔波于三区之间继续上课。一些平时有些怨言的教师此时此刻反而怨言少了,他们说:“国难当头,人人有责,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要多做实事,少发牢骚。”有的教师在有伤病的情况下,也要坚持上课,唯恐因自己不能上课给学生造成心理上的恐慌。所有这些,都充分说明我校教师的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是很强的,这正是高尚师德的最好体现。

我们的学生是最可爱的人。迄今为止,我校不受其他学校放假、停课的干扰,学校秩序稳定,教学工作正常进行,所有这些措施之所以能够得到顺利实施,要感谢我们的学生,他们不仅有清醒的大局意识、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具有高度的纪律意识。阻止“非典”就是爱国,与全校师生员工一道共同抗击“非典”,哪怕你所尽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甚至只是保证自己不感染“非典”,使我们的社会少一个感染源,就是真正的爱国。在这点上,我们的学生不仅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我校学生历来有一个好的传统,平时也许在众多的高校中显不出什么,然而到了关键时刻,我们的学生总能做到识大体、顾大局,这才是真正的“大事不糊涂”。

我们的后勤职工、保卫工作者是最可爱的人。民以食为天,吃住行是任何时候都须臾不能缺少的,战斗在后勤战线的广大职工们,比平时工作更敬业、更认真、更辛苦,保证了广**生员工的吃住行,这是学校稳定的重要根基,我们应当从内心深处向他们表示敬意。我们的保卫工作者,是学校稳定的守护神,他们保治安、守校门,为学校的稳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有时候,由于一些人的不理解,他们还要遭受他人的白眼、甚至谩骂,他们都始终耐心地做工作,坚持原则,忠于职守。每当遇到这种情况,他们总是大度地说,不求理解,只求阻挡住“非典”对校园的入侵。

我们的学生辅导员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始终站在学生工作的最前沿,每个人负责数百名学生,哪个学生发烧、谁有什么不舒服,他们都要时刻挂在心里,他们对学生的那份责任、那种关爱总是比其他任何人都更强烈。其实他们比学生也大不了几岁,也没有经历过如此重大事件的经验,只是由于其职责所在,更由于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他们每个人都能勇敢面对,毫无畏惧。这样的年轻人不正是最可爱、最可信赖的吗!

我们的科研工作者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加班加点生产消毒剂,并免费发给师生员工,正是在这危难时刻,他们为广**生员工送来了最好的心理慰籍。他们是在以损失一定经济利益为代价,为师生员工营造健康、稳定的环境。尤其是在当前情况下,我们更能深刻地体会到这种精神是多么的可贵。

我校的各级领导同样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为了广**生员工的健康,为了我校远离“非典”,上至校级领导,下至各级干部,都能以身作则,带领广**生员工对“非典”展开了顽强的阻击战。尽管工作中还有这样那样的不足,有些措施还可能一时不能完全为人们所理解,但历史可以作证,领导心系群众,一切都为大家好,这是每位领导心中永远不变的誓言。

我们坚信,只要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少说空话,多做实事,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一定能够度过难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