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餐饮接待中心关于继续做好预防“非典”工作的通知
2003-04-18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中心”各部门:

为继续落实预防“非典”工作,“中心”在严格执行上级指示的同时,按行业要求采取以下措施,要求各食堂、餐厅及供应部、后勤保障部、监察部、招待所等单位严格执行并落实。

一、主管负责制:在预防“非典”的工作中进一步明确下级对上级负责、上级对下级负有领导责任、下级负有直接责任。若工作出现脱节、扯皮等现象,将从严处理并追究责任人责任。

二、六项具体措施:

1. 各校区管理人员加强信息沟通,把预防“非典”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严格执行并落实有关指示。

2. 4月11日起售饭人员一律戴口罩,所售食品一律内置。

3. 消毒工作:

(1)食堂操作间每日使用“84”消毒液进行全方位的消毒;

(2)大厅等公共场所每日由后勤保障部负责,用过氧乙酸按程序、要求进行消毒;

(3) 消毒期间注意销售食品的遮盖,保证食品的安全。

4. 加强对内部职工身体状况的监控和个人卫生的要求,如有生病的及时离岗就诊,不得坚持工作;病愈后须持医生诊断证明方可上岗。

5. 食堂大厅做好通风工作,同时注意食品安全。

6. 招待所、经营餐厅对外省来京人员注意观察,遇有情况及时报告,随时注意职工自身健康状况。

三、六项要求:

1. 监察部每日对各部门职工身体状况和食堂消毒情况做工作记录,要求各单位于当日上午九时前将本部门职工身体状况及前日消毒工作汇报至中心办公室(班中遇有职工生病及时离岗)。

2. 供应部每日定量分配消毒液至各需用单位,要求各食堂、餐厅、招待所、后勤保障部每日对辖区进行消毒,费用由中心统一支付。

3. 强调售饭期间必须戴口罩,违者按**处理,一律离岗。

4. 财务部对外来就餐人员一律不售卡、不加卡。

5. 加强对采购、制作、销售等环节的安全工作督导,消除安全隐患。

6. 消毒工作要有专人负责,单位负责人要检查、督导到位,如经查未按“中心”要求落实工作,将追究领导责任。

餐饮接待中心

2003.4.17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