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充分发扬民主 做好外事工作
2003-04-03 供稿单位:新闻网

4月1日下午,王贵副校长主持召开了外事工作会议,就国际处提出的本年度组团出访计划和今年10月份即将召开的“先进材料及相关科学技术国际研讨会”筹备方案征求意见。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和各院系主管外事工作的领导出席,并邀请到几位教授和外国专家戴维先生参加。

会议开始,国际处汇报了以下3个方面的情况:1、前一阶段外事工作概况;2、本年度学校组团出访计划;3、10月份举办国际会议的筹备情况和需要各部门配合解决的主要问题。王贵校长恳请各位与会代表围绕第2、3项内容发表具体意见并对学校外事工作提出建议。

在出访计划方面, 国际处提出了本年度预定出访路线和基本任务,并积极推动教授带队的学科组团出访。老师们提出在出访活动中既要注意学习吸收访问单位的长处,也应加强展示自身实力的内容。除此而外,还应考虑带上引进国外优秀人才等任务。在做到出访计划提前通报的基础上,还需要进一步做好出访前准备和出访成果的总结与问题分析。在学科组团方面可与大型国际会议结合。对于在组团出访方面存在的经费制约问题,由于学校近年仍然无法在年度预算中安排出访等外事活动的经费,王贵校长希望国际处积极在创收方面有所作为,为发展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关于“先进材料及相关科学技术国际研讨会”的筹备问题,金日光先生、吴刚、杨万泰、江波、吴大鸣等教授和外籍专家戴维先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且表示要邀请相关学科领域国内外著名学者来参加会议。同时,人事处、科技处和研究生院领导都表示对会议的全力支持,在把握论文质量的前提下,对参加会议的师生从工作量计算和论文成果方面给予认可。

金日光先生对学校外事工作的发展给予了好评并表示要继续为发展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出奉献。此外,为加速学校管理信息化进程,许多老师提出网页建设需要尽快加强。为达到各部门信息共享、内容规范、更新及时,避免重复建设,姚飞教授建议学校成立信息管理的组织体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