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理学院聘请曹道民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
2003-03-27 供稿单位:新闻网
  

3月27日,我校理学院在科学会堂举行了聘请曹道民教授为我校**教授的仪式。

曹道民教授现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研究院研究员,应用数学所副所长,应用数学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应用数学学报》执行编委,《数学物理学报》执行编委,《偏微分方程杂志》执行编委。他多年来一直从事偏微分方程的研究,主要研究一些具有实际物理背景(如物理中非线性schrodinger 方程, klein-gorden方程,生物学中增长的一些模型)或几何背景(如yamybe问题)的非线性椭圆型问题。

年仅40岁的曹教授在数学领域成绩卓著,曾获得1999年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一等奖(个人);1991年其项目“**域上非线性椭圆型方程研究”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二等奖;1999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和2000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他曾多次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和大会邀请报告。

我校主管教学的副校长郭广生代表学校对曹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他颁发了**教授聘书。郭副校长说:曹教授的加盟,对我校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和学校发展一定会起到促进作用。聘任会后曹教授为我校理学院的研究生做了题为“半线性椭圆型方程的正解”的学术报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