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贯彻落实上级精神 进一步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
2003-03-18 供稿单位:新闻网

3月14日,我校在会议中心召开了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邀请学校的老领导、老教授、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各方面的代表近40人与学校领导和职能部(处)负责人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党委书记王芳同志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了学校教学、科研、基本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情况以及2003年工作的思路和工作任务,特别就学校制订的《学校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的问题向与会老同志做了详细介绍,征求老同志的意见。

王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离退休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现在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人数已占全校职工总数的1/3强,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付出了许多心血,现在,仍有许多离退休老同志继续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贡献力量,比如在教学一线讲课和担任教学巡视员等等。应该说学校能有今天的发展是与离退休老同志的贡献分不开的。落实党的老干部政策,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是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最近,党委常委会议专门研究了离退休的工作,并提出了如下意见:

1、加强情况通报和信息沟通工作。

每学年初由校长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学校各项工作情况,每年九月份由主管离退休工作的校领导与老同志进行沟通交流,同时,由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协调,加强各职能部处、各学院负责人与离退休老同志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2、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离退休工作

学校对原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的人员进行充实和调整,加强离退休专职工作人员的力量,

  3、要求各职能部门在学校面临硬件不足的客观条件下,积极努力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各项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们也纷纷谈了各自的意见和感受,认为这个座谈会开的好,听了王芳书记对学校情况的介绍很受鼓舞,看到学校这几年发生的变化,我们退下来的老同志也感到由衷的高兴。与会的老同志还就学校的建设和发展问题以及离退休同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