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群策群力谋发展 撑起化大半边天
2003-03-07 供稿单位:新闻网

3月6日,我校工会在逸夫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大会由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培英主持。来自学校各单位的党总支书记、工会各分会主席、女工委员、女教授、女专家、女教职工代表6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校党委书记王芳代表校党政领导向占全校教职工总数48%的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我校女教职工在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产业和后勤中担任着重要角色,在加快我校教学科研队伍建设,进入国家创新体系进程中起到了生力军的作用,正是她们撑着学校的半边天。她希望全校女教职员工继续调动积极性,发挥聪明才智,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许淳淳、周昆颖、董玲等代表为化大的发展耕耘了近半个世纪的老教授发言。她们目睹并参与了化大的建设、发展和壮大,感慨万分,决心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化大献出毕生的精力。

吴一弦、伍德珍等代表成长起来的一批年轻女教授发言。她们说,学校为年轻人的成长构建了无比宽广的舞台,大家在教学第一线上搞科研施展才华,在“四自”精神的鼓舞下成为自强不息的知识女性。在担任本科生教学的670名专任教师中,女教师占了44%,有着与男同志同样的地位和责任,作为化大的女教师非常自豪。她们表示今后要在关爱他人的同时关爱自己,用健康的体魄实现自身的价值,在教学、科研、管理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

大会热烈而隆重,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这正是:人生追求辽远,道路五彩缤纷。巾帼欢聚一堂,建功再传佳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