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行首届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
2003-02-28 供稿单位:新闻网

2月24日,我校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首届2002年度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经学校党政部门和全体学生公开、公正的评选,149名学生光荣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其中33人获得一等奖,奖金6000元,116人获得二等奖,奖金4000元。校党委副书记任新钢及各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并代表学校向获奖学生颁发国家奖学金证书。

任新钢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获奖学生致贺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问题,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报告中强调要“完善国家资助贫困学生的政策和制度”。实施国家奖学金制度是党中央为解决经济困难学生的问题而采取的又一重大措施,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国家奖学金奖励那些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具有荣誉性强、资助额度高、激励性强的特点,对于学生来说有非同寻常的意义。这次我校149名获奖的贫困学生积极进取、努力上进,为我校广大学生树立了榜样。最后,他鼓励大家要勤奋学习、遵守纪律、诚实守信;艰苦奋斗、热心公益、积极奉献;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立志成才。

149名获奖学生集体宣读了承诺书,并表示要加倍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当日,大会实况通过校园网向全体学生进行了直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