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有奖征集校训、校歌的活动
2003-02-25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切实搞好“211工程”建设和学校“三个规划”,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广**生员工的爱校意识,提升学校的人文品位,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特决定在全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中广泛开展征集校训、校歌的活动,旨在通过校训、校歌的征集活动,使广**生员工受到一次爱校爱岗和学校精神的教育,达到团结人心、凝聚力量、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目的。希望广**生员工积极参与,献计献策,创造出反映我校特点和水平、能够凝聚人心和激发力量、具有艺术品位和精品价值的校训校歌。

一、校训、校歌内容和形式的基本要求

校训:文字要简练,以8个字为宜,既要有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厚重感,又要符合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还要符合学校的总体定位及未来发展的宏伟目标。在结构上可采用2个字一组,也可以4个字一组。

校歌(歌词):反映学校特色,符合学校定位,有激**绪和凝聚人心的感召力,经得住历史检验。文字简洁,内涵深刻,长短适中(以不超过80个字为宜)。

作曲:体现激昂、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具有感召力和鼓舞人心的作用。

二、征集时间

自2003年2月下旬至2003年5月底。学校组成校训、校歌征集活动领导小组进行评选,于2003年6月中旬评选出我校校训、校歌。

三、作品展示

为了达到通过校歌征集凝聚人心,使广**生员工更加热爱学校,自觉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目的,校歌确定后,要在广**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中广泛开展学唱校歌活动,使之成为有意义的爱校教育。在此基础上,拟在今年教师节时,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唱校歌比赛。

四、奖励办法

为了使此项活动取得圆满的效果,调动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对入围作品给予相应的精神和物质奖励。首先从所有作品中各遴选出5件入围作品,各奖励300元;然后从入围作品中各选出1件定稿作品,各奖励1000元,并发给获奖作品证书。

五、组织领导

为保证校训、校歌征集活动收到预期效果,成立由校领导、有关部门和相关代表参加的“校训、校歌征集”领导小组。

组 长:盛维勇

副组长:任新钢、张常群

组 员:张明德、王培英、赵恩平、王同奇、刘 玲、谢 光、

沈时蓉、马 梅

教职员工及离退休老同志中征集的作品请交到党委宣传部(行政楼218)

学生中征集的作品请交到学生工作办公室(行政楼423)

党委宣传部

校 工 会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03年2月20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