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火红的党 火热的教育事业”全国主题征文大奖赛
2003-02-24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一、目的与意义

  为庆祝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江泽民同志报告中大力发展教育事业,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弘扬培育民族精神,毫不放松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切实加强教育系统职工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继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指示精神。

  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将举办“火红的党 火热的教育事业”全国主题征文大奖赛,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总结和推广教育系统先进经验,推动教育系统思想道德建设,加快教育事业改革步伐,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做出贡献。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

  支持单位:北京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协办单位:中国国情研究会教育培训中心

  媒体支持:《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杂志、《中国高等教育》杂志、《神州学人》杂志、《中国民族教育》杂志、《中国教师报》等。

  活动组委会:由教育部门领导、专家以及中国教育报刊社相关人员组成,负责活动的策划、组织、联络及相关事务。

  评选委员会:由教育部门领导、中央党校专家、各地教委工作骨干、教育报刊社工作人员组成,负责作品的初评、终评及咨询事宜。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广大教师和各级教育行政管理人员,以及关心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有识之士。

四、征文活动内容

  大赛作品以十六大精神为指导,联系本地区教育实际情况、结合本地区教育发展现状,以近五年教育系统发展变化为主题,真实表达大到国家、地区的教育政策的建设成就,小到学校、班级等各方面、各层次的变化,包括教育管理、教育理论创新、班主任工作、团队学生会工作、学生素质教育优秀案例,以及与教育相关的各项优秀活动,通过文章、诗歌、散文等形式表现出来,文体不限。

五、作品递交方式及要求

  1、电子邮件:用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controler@china.com,并且在邮件标题注“十六大征文参赛作品”。同时注明作品的名称、作者真实姓名(包括笔名)、单位名称、详细通讯地址(电话)及身份证号码等,参赛征文统一采用纯文本格式。

  2、邮寄:将稿件及注明作品的名称、作者真实姓名(包括笔名)、单位名称、详细通讯地址(电话)及身份证号码等,用挂号信寄往:

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10号 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 杨光同志收

邮编:100088(信封上请注明“十六大征文参赛作品”)。作品请用方格稿纸书写。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以免费投稿、有奖方式进行,大赛组委会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另设团体组织奖。

  拟定大赛结束后,举办大型颁奖研讨会,由教育部、团中央等单位相关领导为获奖人员、单位及团体组织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同时获奖者名单将在《中国教育报》刊登,部分优秀作品由大赛组委会推荐刊登并结集出版,公开发行。

  欢迎全国各省市教委、厅、局、学校组织本地区、本单位人员参加,大赛组委会将按组织人数和获奖情况,颁发优秀团体组织证书及奖金。(各单位组织参赛人数不得少于五人)

七、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03年1月至2003年4月

  截稿日期:2003年的4月30日,邮寄作品以邮戳为准。

  颁奖日期:拟定于2003年6月在北京举行。

八、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82020129、82020132、62257722-392

  传真:010-82023697、62267585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10号

       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

  邮  编:100088

补充说明

  1、所有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具有自主版权,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参赛者同意大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行使**权、发行权、改编权,组委会有权禁止他人于未获授权的情况下行使上述权力。

  3、所有参赛作者自留底稿,作品恕不退还。

  4、此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在大赛组委会,有关后续通知,将通过电话、信函等与作者联系。

                   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

                “火红的党 火热的教育事业”

                  全国主题征文大奖赛组委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