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团结一致、群策群力,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而奋斗
2003-02-24 供稿单位:新闻网

新学年伊始,我校在14日、15日上午召开了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来自学校教学、科研、机关、后勤、产业等单位的148位教(职)代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占应到代表总数的82%。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审议王子镐校长所作的题为《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加速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的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学校纪监审联合办公室主任马玉顺所作的《学校招待费使用情况的报告》。与会代表对王校长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在15日上午进行的大会交流中,各代表组的代表对王校长的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报告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学校制定的本世纪前20年分两步走的工作思路符合学校的实际,学校制定的奋斗目标经过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是可以实现的。

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深刻感受到,当前高等教育战线的竞争日益加剧,全校教职员工必须紧密团结起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群策群力,形成整体的合力,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在15日上午的全体会议上,校党委书记王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四个方面对今后工会、教代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1、工会、教代会的工作必须服从、服务于国家和学校发展的大局,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2、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3、工会工作要体现维护的基本职能,关心教职工的生活,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在当前教职工思想、工作压力都比较大的情况下,工会组织更要多做“鼓人心、暖人心”的工作;4、工会组织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要不断提高各级工会干部和教代会代表的素质和参政议政的水平,要注意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任务,大会在《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