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耐合成油特种胶管”研究成果通过教育部鉴定
2003-02-20 供稿单位:新闻网

1月17日,教育部在我校召开了“耐合成油**胶管”项目成果鉴定会。该项目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素合教授负责,来自化工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听取了该项目的研制、测试、查新及用户反馈等报告,经专家论证,该项目通过鉴定。

专家组一致认为:首先该项目以不同的共混胶做内胶、外胶基料,合成纤维做骨架层,研制出具有优异的耐合成油和耐高、低温性能的胶管,各项性能符合合同要求,配方设计具有创新性。另外,所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单向渗油仪,成功地应用于测试油对胶料的渗透性能,并提出低温反向渗透理论,思路新颖,具有较好、较广泛的实用价值。

胶管成品在应用厂家进行台架和行车试验的考核表明,该产品能够满足各种车辆在苛刻条件下的使用要求,对提高我国国防和民用的“费用/效果比” 起到积极的作用,该项目组已圆满地完成了合同任务,研究成果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同时专家们还建议:对产品的长期使用性能进行跟踪研究,积累数据,以进一步提高产品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