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召开干部会议布置2003年工作
2003-02-17 供稿单位:新闻网

2月14日,我校召开新年度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王芳、校长王子镐主持会议,并分别对2003年学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全校机关干部、工会、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校四级岗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校长首先简要总结了学校2002年工作。他指出,虽然学校保持了发展的态势,但发展速度与前两年相比明显减缓。除了大环境对学校的不利影响之外,经费投入不足和教师队伍质量是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王校长反复强调,学校目前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只能努力快速发展才有出路。他要求全校干部、教师“开动脑筋”,勇于创新,寻找新思路、新办法。

王校长指出,队伍建设是2003年全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关键是提高质量和水平,其中重点是要解决高水平学科带头人缺乏的问题。学校要层层落实责任制,把基础工作做好,制定相应的规划和计划,克服目前人才引进工作中较为盲目的倾向。今后的人才引进工作应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是根据学科发展的实际需要,主动走出去挖掘和引进人才;二是从来校求职人员中择优聘用。王校长表示,教师队伍是学校希望之所在,学校不惜动用一切资源,采取各种措施,使这个问题得以解决。

王校长指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建立,是学校发展的机遇之一。学校启动“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创新工程”,重点是调整政策和机制,加强科研基地建设,形成团队、梯队,加强原创性研究,争取承接国家和地方重大科技项目,提高解决重大、紧迫问题的能力,争取我校有更多的份额进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

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已得到教育部的肯定,但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和“隐患”。学校将启动“北京化工大学教育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及“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创新教育工程”,加强个性化培养和因材施教,努力培养出一批“精英”人才,创造一批标志性学术成果。这两项工程要常抓不懈,多做实际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此外,“学校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和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的制定工作和全面实施“211工程”二期建设也列为年度重点工作。

王芳书记在具体分析了学校目前科技工作、教学改革、人才引进等实际情况后,指出学校仍然具有发展的潜力,要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积极务实的态度,团结全校师生员工,实现学校的持续发展。王书记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主要是更新观念、了解全局、提高技能。要做好基层学支部建设工作,重点是选配工作得力的党员担任支部书记,过好支部组织生活,发挥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书记最后强调,要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获得新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提倡坚忍不拔的精神,依靠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全面完成2003年的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