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东方大学城科教网》通过验收
2002-12-04 供稿单位:新闻网

2002年12月3日,北京东方大学城管委会委托专家组对北京东方大学城科教网的建设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听取了科教网建设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实地考察,形成验收意见如下:

《北京东方大学城科教网》总投资为900万元,其中国家教育部投资400万,北京市教委投资300万,北京东方大学城四校投资200万。此外,四校还各自投资建立了网络多媒体远程教育微机室约200余万元。

自2000年10月开始到2002年底,在北京东方大学城四校领导和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艰苦奋斗,现已初步建成《北京东方大学城科教网》。

该网技术设计合理,设备选型先进,开发和购买了一些应用软件,实现了馆际互借,资源共享,四校异地选课和听课等功能,为四校联合办学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实现了项目的一期目标,《北京东方大学城科教网》是国内领先的城域网,开创了联合办学的新路。

希望北京东方大学城四校继续努力,开发出更多的网络应用软件,各校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科教网的资源,使《北京东方大学城科教网》为四校优势互补和联合办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希望进一步做好二期建设规划,并希望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要继续给予支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