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昂扬向上 团结奋进 开拓创新 _教师节座谈会
2002-09-17 供稿单位:新闻网

9月10日,为庆祝第18个教师节来临,学校了教师节座谈会,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慰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盛维勇主持,全体校领导、各方面教师代表、各总支、教代会、工会、民主党派、侨联、少数民族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近一年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包括获得国家及北京市级荣誉的老师14名、第七届优秀青年主讲教师11名、2001—2002学年度优秀班主任12名,并对光荣从教三十年的143名老师献上了鲜花和证书。

会议围绕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这一主题,主要对三个议题展开了讨论,一是9月8日江总书记在北师大校庆上对教师提出的三点希望:志存高远,爱国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笃学,与时俱进。二是教育战线当前的形势及本人对这一形势的体会。三是学校领导制定的三个规划和四个工程,三个规划即战略规划、学科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四个工程即教学质量工程、科技创新工程、数字教育工程和研究生创新教育工程。

会上王子镐校长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强调要继续推进教育创新,要将这一新的思路与我校发展规划联系起来,争取以更快的速度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多科性研究型强校。

高金吉院士、李成岳、谭天伟、姚飞教授及优秀青年主讲教师也积极发言,畅谈了自己对教育创新的理解和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将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果,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优秀人才。

时值十六大即将召开之际,又适逢江在北师大一百周年校庆上发表重要讲话,在这一令人欢欣鼓舞的形势下,全校教职工齐心协力,必将为北京化工大学迎来光辉灿烂的明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