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承办首届北京高校研究生男子篮球赛
2002-06-06 供稿单位:新闻网

由北京市大学生联合会主办,我校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康师傅冰红茶”北京市首届高校研究生男子篮球赛于5月25日下午三时在北航体育馆隆重开幕。天津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鼎立赞助并冠名,北京中基润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化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清华紫光有限责任公司友情协办,本次大赛将历时一个月,决赛阶段和闭幕式将在我校举行。

随着北京市各大高校研究生招生规模的扩大,研究生人数在各高校所占比例越来越大,研究生工作和活动已经逐渐成为各校学生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两年来,随着我校招生规模的扩大和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北移,研究生已经成为东区校园学生活动的重要力量。为了提高广大研究生的身体素质,推动高校篮球运动的蓬勃发展,尤其是促进研究生体育运动规模的形成,展现我校研究生的风采;同时能给化工大学广大研究生提供一次难得的社会实践机会,校研究生会向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申请并获得批准承办此次盛会。

这次比赛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4支高校研究生代表队参加。开幕式下午3:00正式开始,我校左禹副校长、共青团北京市委大学部阎成部长、谢庆副部长、学联执行主席刘晓晨、赞助方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增和、团委书记闫建峰等也出席了本次大会。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24支高校代表队在礼仪小姐引导下进入体育馆,左禹副校长致开幕词,闫成部长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词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在首场比赛中,由北京航空航天研究生代表队对阵北京化工大学代表队,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决战,我校研究生队赢得了首场比赛,取得了开门红。比赛间隙,北京中基润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组建的“贝碧冰”啦啦队做了助兴表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