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文法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2002-04-01 供稿单位:新闻网

2002年3月5日下午,文法学院召开了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副院长张明国教授主持了会议,来自社科部、法律系、行政管理系等单位各个学科的博士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兼文法学院院长盛维勇教授到会并就全校“211”二期工程建设、文法学院的学科建设等讲了话。他指出,文法学院的学科建设的关键是要明确方向,整合队伍,集中现有的优势和力量,努力在几个重点学科或研究方向、领域进行研究,防止出现分散、单打一的现象,争取实现文法学院学位点零的突破。张明国在讲话中指出,这学期学科建设的中心工作是组织力量和队伍,申报“科技哲学”和“行政管理学”硕士学位点,争取实现零的突破。

与会者先后围绕上述议题发言,提出了以下意见和建议:(1)采取系(部)、所合一的方法,根据现有的条件,使其各自都有一个相对独立的活动空间(室),以便使得各单位能够经常有计划地围绕学科建设和教学、研究开展活动;(2)针对在科研与教学方面出现的矛盾,如有的课少、吃不饱(中文专业),有的课太多,无力搞科研等,采取设立科研岗位(对科研业绩要求得更高)或教学工作量与科研工作量相互折算的方法,以便调动有能力搞科研者们的积极性;(3)加大对学科建设和科研的投入,制定一系列的科研奖励政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