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两步法化学交联聚乙烯管材专用料生产技术”
2001-12-10 供稿单位:新闻网

我校塑料机械及塑料工程研究所与北京化工大学光明科技有限公司研制成功的“两步法化学交联聚乙烯管材专用料生产技术”于近日通过北京市科委主持的鉴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完成单位的专用料生产设备及工艺技术可靠,质量保证体系比较完善,生产性能稳定,达到了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

根据国家化学管材发展的规划,塑料管材将在建筑领域普遍推广应用,到2000年塑料管材的应用量达到30%,2010年要达到50%以上。上海、浙江、广州等省市已率先发文禁止使用镀锌钢管。化学交联聚乙烯管材及铝塑复合管材是代替镀锌管的理想管材,具有耐高温、耐压、卫生性能好、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在欧美国家中已得到广泛使用。

这种管材所使用的两步法与专用料生产工艺复杂,技术含量高,过去主要依靠进口。由于进口料价格贵,影响了交联管材特别是铝塑管热水管的生产。我校塑机所与化大光明公司开发的两步法化学交联聚乙烯管材专用料生产技术扭转了专用料依靠进口的局面,为我国塑料建材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