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顺利完成2001年度岗位聘任工作
2001-12-10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建立新的用人制度和运行机制,我校自2000年起全面实施了岗位聘任和岗位津贴制度。经过一年的运行,从2001年10月起,我校开始了第二轮岗位聘任工作。今年的岗位聘任工作是在上一年度岗位考核工作基础上进行的,通过考核阶段的检查评估,充分显示出新的用人分配机制给学校各项工作带来的生机和活力,而新一轮的岗位聘任工作对这项工作进一步进行了调整和完善。

今年的岗位聘任工作本着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和多劳多得、优劳优酬并举的原则,依据岗位、职务、津贴幅度与职责、任务、业绩相统一的精神,在教职员工应聘前,明确拟应聘岗位的职责和任务,把能否完成岗位职务和任务作为聘任的主要依据,做到事职相符,人事相宜。同时,在今年的校聘1—4级岗位设置中增加了20个岗位,主要根据“211工程”二期建设任务而设置。我校在今年的岗位设置上取消了顾问岗,岗位分别由综合岗、教学岗、科研岗以及学科岗组成,在校、院等机关管理人员中,设置职员类岗位。其中在副处级以上干部中设领导干部职务岗,分4档;在其他管理人员中设职员岗位,分5档。我校对岗位津贴的额度进行了调整,其中校聘1—4级岗位津贴没有变动,5—10级岗位津贴分别增加了100-200元;职员岗位津贴也进行了部分调整。

经过学校聘任评审委员会投票通过校聘1—4级岗位人员总计91人,其中,具备教授职称的有73人,具备副教授职称的有18人;在1—4级上岗人员当中,按级别分别是一级岗6人,二级岗7人,三级岗24人,四级岗54人;按岗位类别分别是综合岗6人,教学岗28人,科研岗35人,学科岗22人。在5—10级岗上岗人员中,5级岗120人,6级岗124人,7级岗228人,8级岗345人,9级岗152人,10级岗9人。

今年的岗位聘任工作继续强调按照聘约管理,从严考核。受聘上岗人员对岗位职责的承诺及实现目标的计划会在一定范围内公布,作为聘期考核的依据。上岗人员每年应在受聘单位报告本年度内的工作业绩、履职情况、接受聘任单位的考评,考评结果作为今后续聘、解聘、升级聘、降级聘的依据。各级岗位的津贴,均按月津贴额的80%按月发放。余下20%将根据年度考评结果发放。津贴发放要体现在岗原则,受聘人员凡因私出国或病休等原因离岗1个月以上者,停发岗位津贴。各级岗位的受聘人员,在校外从事影响完成本岗位职责、有实质性**的人员不能受聘;若已受聘,将立即停止聘任,并取消其岗位津贴。

本轮岗位聘任仍为1年,即从2001年10月至2002年9月,今年11月20日,新的岗位津贴(80%部分)已兑现在个人工资卡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