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
2001-11-06 供稿单位:新闻网

国庆、中秋相携而至,党委统战部召开了全校统战人士座谈会,畅谈学习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心得体会,商讨实现学校“十五”规划大计。参加座谈会的有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侨联成员以及少数民族、无党派民主人士代表。校党委书记冯文林、校长王子镐等代表学校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盛维勇同志主持。王子镐校长向全体与会者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形势和今后的发展规划。

各民主党派、侨联、少数民族和无党派民主人士的代表程源、姚飞、金日光、张志群、焦书科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新世纪,历史将赋予民主党派更加重要的责任和任务。我校目前正处于迅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以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民主党派,应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民主党派应成为学校领导和党外知识分子之间沟通的桥梁,成为增强学校凝聚力的粘合剂。在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同时,努力开拓创新,积极参政议政,与党同心同德,与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学校同荣辱共进退,真正成为我校建设和发展中不可或缺的生力军。大家一致肯定我校近几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并且就学校的发展方向、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积极提建议、想办法、出点子,诤友之见,赤子之情,溢于言表,充分显示了我校各民主党派、归侨、侨眷和少数民族、无党派民主人士对学校工作的关注和责任感。

最后,校党委书记冯文林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今天的会议充分展示了我校统战人士参政议政的水平,表现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热情和思想素质。党委统战部将努力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与统战人士的联系、交流和沟通,努力开创我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