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蒙西-化大科技创新基金首批结题项目通过验收
2001-09-12 供稿单位:新闻网

8月11-12日内蒙古蒙西新材料股份公司与我校科技处共同组织对首批结题的蒙西-化大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及单项合同项目进行了验收。根据蒙西公司与我校的科技合作协议,2000年蒙西公司与我校共同创立了蒙西-化大科技创新基金,第一批基金启动7项,资助金额72.3万元,订立单项合同9项,合同金额1087.3万元。经过一年多的研究工作,首批项目已到合同约定的研究期限,这些项目是:A、张敬畅老师承担的“二氧化碳超临界催化反应合成醋酸的探索研究”;B、曹维良老师承担的“二氧化碳超临界法制备纳米碳酸钙”;C、马润宇老师承担的“用膜蒸馏技术淡化海水、苦咸水”共三个项目。

蒙西公司及学校科技处十分重视这批项目的结题工作,共同组织了对首批结题项目的验收。北京化工大学左禹副校长及蒙西公司孔 副总经理亲自主持验收会,科技处处长李效玉、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标华、理学院副院长万平玉以及科技处、蒙西公司14位领导专家参加了验收。与会领导、专家认真听取了每一位项目负责人的研究报告,进行充分讨论,认为首批项目较好的完成了合同约定的研究内容,达到合同目标,承担项目的教师作了大量、深入的研究工作,有些项目得到很有价值的数据,为下一步继续开发提供了依据。蒙西公司希望能与我校继续合作,为蒙西公司开发出更多有应用前景的高新技术。

这次验收会还对陈建峰老师承担的“钛酸钡纳米电子陶瓷粉体超重力法合成技术开发”和“二氧化钛纳米粉体超重力法合成新工艺”进行了项目中期检查,提出进一步的要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