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211工程”“九·五”期间建设项目进行整体验收
2001-07-20 供稿单位:新闻网

7月10日至11日,教育部组织的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为期2天的“211工程”“九五”期间建设项目整体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天津大学校长**教授任组长,成员包括:清华大学院士金涌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校长王行愚教授、石油大学校长罗维东教授、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子辰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晓西教授、北京邮电大学设备专家秦毓德研究员。

10日上午,首先举行了验收汇报会。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王子镐校长关于北京化工大学“211工程”“九五”期间建设工作的报告,王校长汇报了“九·五”期间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突出成绩及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巨大效益。

上午10点,专家们冒着酷暑对我校“211工程”建设中重点学科的三个子项目:“反应与分离新技术及其科学基础”、“聚合物科学与工程”、“化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及“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学科建设子项目负责人吴祥芝、吴刚、崔文勇教授分别作了子项目建设情况报告,专家们认真考察了23个基地和实验室,并对建设成果进行了认真评议。

专家们所到之处,受到了教师们的热烈欢迎,谭天伟、陈建峰、段雪、杨万泰等青年学科带头人,向专家们介绍了所负责项目的特点和创新成果。吴重光、余鼎声、励杭泉教授从占领学科前沿的角度,介绍了他们的研究领域和发展方向。李成岳、汪文川、金日光、沈曾民、高金吉、徐鸿、江波等国内知名的教授、专家认真地向验收专家作了汇报和成果展示。并请专家们参观了非传统反应技术、绿色催化技术研究基地、可控自由基聚合等一批标志性的建设成果。

11日下午,专家组同我校校领导交换了意见,专家们对我校在“211工程”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211工程”建设于1998年11月进入正式立项和实施阶段,“211工程”建设项目的立项和实施,对学校“跨越式”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它激励着全校师生在资金非常紧张的条件下,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自筹大部分经费投入项目建设,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同时,带动了学校的整体建设和发展,使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大大提高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层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