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召开2001年度工作安排大会
2001-04-20 供稿单位:新闻网

2月8日,是我校开学的第一天,学校在科学会堂召开了全校中层干部及五级岗以上人员参加的2001年度工作安排大会,校党委书记冯文林主持会议。

会上,王子镐校长首先总结了我校2000年度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2000年学校招收各种学历学生4325人,在校生规模达11837人,学校克服了三址办学的不利条件,保证了教学稳定,完成了教学任务;科研工作上了新台阶,全校科研到款额达9019万元,比去年增加了46%,科研学术榜也有所突破,据教育部统计,《SCL》收录论文我校位居全国第一线41位,《EI》收录论文我校位居第38位;学科建设上成绩显著,增加了两个一级学科,学校博士点达到11个,硕士点22个;学校总收入2·6亿元,比去年增加1个亿;经过机构、学科调整,学校教职工队伍结构发生了变化,人员比例结构符合教育部要求。

接着,王校长布置了学校2001年党政工作。王校长强调,今年学校工作重点是:以纪念建党80周年为契机,全面落实我校“三讲”教育整改方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对党员评议工作;大力加强我校“211工程”建设,在完成“211工程”一期验收的同时,启动二期建设,以学科 建设带动学校教学、科研各项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举全校之力,完成迎接全国本科教学工作优秀评价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总结“九五”发展的基础上,制定好学校“十五”发展计划,推动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冯书记也在会上作了讲话,冯书记强调指出:我校2001年工作重中之重概括起来就是“一个加强,两个硬仗”。“一个加强”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两个硬仗”一是全力搞好本科教学工作优秀评价,二是保证完成“211工程”的一期验收和二期建设。

会议结束后,各学院结合本院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学校今年的工作计划予以肯定,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对学校工作的积极建议。

相关附件